在紅色歌曲中感悟信仰力量(今日談)

何 娟

2021年04月04日10: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我們走在大路上,意氣風發斗志昂揚”……

  清明前夕,全國許多地方紛紛開展唱紅歌活動,人們以這樣的方式致敬革命先烈,在歌聲中感悟信仰力量,在傳唱中激發奮斗熱情。

  歌曲是時代的心聲,一曲紅歌就是一段鮮活的歷史。《黃河大合唱》曾激勵多少中華兒女同仇敵愾、共御外敵,《十送紅軍》曾讓多少革命群眾熱淚盈眶,《我為祖國獻石油》曾鼓舞多少有志青年投入建設祖國的熱潮。一首首紅色歌曲,見証著我們的奮斗歷程,承載著共同的價值追求,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用這些家喻戶曉、傳唱不衰的紅色歌曲滋養精神,成為人們學習黨史、領悟黨史的一個途徑。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黨史學習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創新”。紅色歌曲是我們身邊的紅色資源,傳唱紅歌是傳承紅色基因的有效方式。創新方式方法,讓黨史學習教育更加接地氣,就能帶動更多人銘記光榮歷史、堅定理想信念。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