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開展婦女“兩癌”防治知識到村庄到社區活動

董慧

2021年04月02日09:37  來源:青海日報
 

  為普及婦女“兩癌”防治知識,提高廣大婦女的自我保健意識,更好地為基層婦聯和廣大婦女群眾提供科學的指導和幫助,促進“兩癌”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自3月以來,青海全省各級婦聯組織借助慶祝“三八”婦女節、健康宣傳月等活動和實施農村婦女“兩癌”篩查項目的有利契機,開展婦女“兩癌”防治知識進村庄、進社區活動。

  通過邀請當地婦幼保健中心婦科專家、鄉鎮衛生服務中心醫務人員等為婦女群眾解答相關問題咨詢、發放“兩癌”防治知識宣傳資料、播放“兩癌”預防宣傳片等,宣傳什麼是宮頸癌、乳腺癌,“兩癌”的發病因素、“兩癌”的主要表現和一些日常預防措施等,生動形象地告訴廣大女性朋友如何認識“兩癌”,預防“兩癌”以及篩查“兩癌”的重要性,如何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截至目前,各地共組織開展活動多達58場次,參與活動婦女達3800余人。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