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得好 | 被欠1年多的工資要回來了

領導留言板

2021年04月01日11:2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欠款得到解決,網友在《領導留言板》上留言表示感謝

“已拿到拖欠員工工資欠款,在此感謝領導的關心。”3月24日,一名青海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留言表達感謝。

電話採訪中,網友激動地說,“沒想到從留言投訴到事情解決,隻用了5天時間。我被欠1年多的績效工資和報銷款要回來了,感謝《領導留言板》!”

3月中旬,網友在《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欠款問題

在網友的首次留言中,他反映稱:自己2020年從某工程單位離職后,一直沒有收到2019年第四季度、2020年第一季度的績效工資,以及個人差旅報銷款。網友多次找原公司詢問所欠的款項何時能給付,公司相關負責人屢次表示還需要再等一等。

《領導留言板》編輯隨后與這位網友取得了聯系,網友表示,“所有欠款合計7000多元,去年11月打電話說12月份能給,12月打電話說今年1月份給,一直拖到今年3月,最久一筆欠款已經拖了一年多”。

欠款不能一拖再拖。經他人建議,該網友於3月18日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了被欠工資一事。發帖后不久,網友就接到了青海省海北州相關部門的聯系電話。在了解了有關情況后,政府部門積極督辦,原單位迅速補齊了所欠款項。

經辦此事的青海省海北州委督察室主任孔慶政表示,“目前,督察室有專人負責關注群眾在網上的留言,發現問題后及時記錄並轉交給相關單位,按照‘誰負責、誰辦理’的原則,下發督辦通知,做到兩天一督促,盡快促成問題解決。”

“海北州委督察室2020年共解決了30多件網上群眾留言。”孔慶政介紹說,針對網上群眾反映的困難和問題,當地已形成了登記、轉辦、督辦、落實的辦事機制,確保在網上為群眾解答好問題、辦好實事。

像青海一樣,全國各地都在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集群眾監督、政務點評、大數據分析於一體的網上群眾工作綜合性平台—— “領導留言板”成為各地“辦實事”的重要抓手。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