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強調

著力健全志願服務體系 推動新時代學雷鋒志願服務高質量發展

2021年04月01日09: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 3月31日,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在北京召開推進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雷鋒志願服務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廣泛開展志願服務關愛行動,健全志願服務體系,為團結凝聚億萬群眾追求美好生活、實現奮斗目標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志願服務開創了嶄新局面,全民踴躍參與、眾志同心的凝聚力不斷增強,增進民生福祉、服務大局的能力更加堅實,擔當急難重任、發揮特殊作用的戰斗力更加強勁,涵育主流價值、培育文明新風的引領力不斷提升。

  會議強調,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要牢牢把握新時代新使命,深入開展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志願服務活動,在為民服務中彰顯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要以更大力度推進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在服務百姓生活、解決實際問題中凝聚群眾、引領群眾。要根據疫情形勢變化,有針對性地開展志願服務,做到平戰結合、科學應變。要在完善體制機制、夯實基層基礎、提升服務效能上下功夫,推動學雷鋒志願服務高質量發展。

  會上公布了2020年度學雷鋒志願服務最美志願者、最佳志願服務組織、最佳志願服務項目和最美志願服務社區“四個100”先進典型名單。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