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中區將實施6大類21項民生實事

鄭思哲

2021年03月29日09:08  來源:青海日報
 

  2021年,西寧市城中區將實施6大類21項為民辦實事項目,加大轄區基礎設施建設,補齊民生短板,傾力保障民生投入,全面凸顯民生幸福新活力。

  加快南部新城道路整治提升。加快智能化市政基礎設施應用,加強奉青路等5條道路排水防澇治理,實施大同街等4條道路雨污分流項目,不斷完善城區排水管網。全速推進老舊小區樓院改造整治,完成5975套老舊小區綜合改造和45個樓院基礎設施改造﹔持續改善南川河沿線環境,打造濱河路中段紅色步道,實施同安路東側綠地街景整治、10條花街營造項目。

  啟動莫家溝農村人居環境示范村建設,謀劃實施王家山村集體經濟股份合作社肉牛標准化養殖場建設和西寧市近郊農業觀光旅游建設項目。著重優化田園綜合體、特色小鎮、美麗鄉村、全域旅游等項目,加快形成“一軸、兩帶、三核、多點”的城鎮發展格局。

  謀劃實施6大類21項為民辦實事項目。積極探索“物質+服務”綜合救助模式,建成啟用殘疾人就業服務中心﹔在保持“中央廚房·愛老幸福食堂”高質量服務水平不變的基礎上,增設小區助餐點﹔按期完成華羅庚實驗學校西寧分校、沈家寨學校改擴建項目,加快推進南川西路小學等區屬學校校園文化環境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設,持續擴大公辦學前教育資源,實施“名校+”發展策略,不斷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加快智慧醫療深入發展,不斷推動家庭醫生簽約服務精細化。加快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年內建成中醫文化示范點10個﹔探索打造香水書院“漢服文化藝術節”等多元業態,搭建城中區全域旅游智慧導覽小程序,全面啟動文化館、圖書館總分館建設,開工建設城中區綜合體育中心。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