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林草局

包片蹲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

2021年03月26日11: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電 (記者顧仲陽)專家預測,部分地區短時局地高溫、大風天氣增多,火險等級逐步趨高,特別是華東、華南地區降水較常年同期偏少四至五成,火災風險不斷加大,今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形勢嚴峻。為壓實各方責任,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今年國家林草局將派專人對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六大森工集團實行全覆蓋包片蹲點,並召開專門會議對相關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這是記者近日從全國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的。

  國家林草局要求強化責任落實,把建設“省—市—縣—鄉(鎮)—村—護林(護草)員”六級包干的網格化管理責任機制作為重點,建立華北、華南、西南等重點省區間聯防機制,推動森林草原防火責任制與林長制深度融合。各級林草部門要以防范重大人員傷亡和重大財產損失、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災發生為重點,認真落實“防滅火一體化”要求,採取強有力措施,確保春防全勝。為嚴防發生“山火進城”“家火上山”,在全國范圍統一開展野外火源治理和查處違規用火行為專項行動。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