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點帶面 推動茫崖旅游高質量發展

2021年03月23日17:1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3月23日電 (楊啟紅)3月18日,茫崖市第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勝利閉幕,高質量發展貫穿茫崖市2021年政府工作報告始終。報告指出,“十四五”,茫崖市將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聚力打造省級自然生態旅游目的地﹔2021年,茫崖市也將立足全省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建設,正確處理旅游與生態環境保護的關系,編制好《茫崖市全域旅游發展規劃》。

艾肯泉 茫崖市委宣傳部供圖

站在“十四五”開局之年,茫崖市將如何繼續做好文旅融合發展這篇文章?“近兩年茫崖打造的艾肯泉、翡翠湖、千佛崖、俄博梁以及火星營地等旅游景點持續‘走紅’,確實帶動了茫崖旅游業的發展,2020年旅游人數同比增長22.5%,旅游收入同比增長19.9%。下一步發展過程中,茫崖市將高起點謀劃,大力實施‘自然生態+旅游’‘工業資源+旅游’‘紅色文化+旅游’‘天文科普+旅游’融合發展行動,重點推進翡翠湖、石油工業遺址保護、火星模擬基地、暗夜星空保護地等項目建設,切實加強艾肯泉、千佛崖、俄博梁等網紅打卡點管理與開發,推動景區招商和開發邁出實質性步伐。”茫崖市委副書記、市長劉為民介紹。

翡翠湖 茫崖市委宣傳部供圖

茫崖市地處柴達木盆地西北邊緣,地理位置獨特,自然地貌縱橫交錯,野生動植物資源豐富,旅游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下一步,我們計劃把艾肯泉、千佛崖、翡翠湖等重點旅游景區有效串聯起來,形成旅游片區,構造以點帶面的旅游發展格局,更好地滿足游客的旅游體驗。”劉為民說。

此外,針對茫崖旅游熱引發的“一床難求”現象,茫崖市今年初步計劃,在原有2900個床位的基礎上,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建立符合游客消費需求的賓館、酒店﹔同時鼓勵發展民宿,將制定統一標准合理利用。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