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有序有效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2021年03月23日09: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郭聲琨22日主持召開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會議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發揮好領導小組職能作用,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方向、把准政策,加強督促指導,有力有序有效推進教育整頓。

  會議審議了全國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督導組工作方案、關於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期間適用“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的意見等文件。

  郭聲琨強調,要堅持以學習教育為先導並貫穿始終,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深入推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打牢忠誠純潔可靠的思想根基。要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傳承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弘揚英模精神,堅守初心使命、爭創一流業績。要結合實際認真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郭聲琨要求,要精心組織中央督導工作,緊扣把方向的定位,緊盯主體責任落實,提升督導實效。要准確把握寬嚴相濟政策,依紀依法適用“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實現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相統一。

  周強、張軍出席。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