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法院院長會議召開

王建軍提出工作要求

於瑞榮

2021年03月20日10:01  來源:青海日報
 

  3月19日,青海省法院院長會議在西寧召開。會議回顧總結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務。會前,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對全省法院工作提出要求。青海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海西州委書記訚柏出席並講話,青海省高院黨組書記、院長張澤軍主持並作主題報告。

  王建軍指出,過去的一年,青海省法院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在疫情防控、掃黑除惡、脫貧攻堅、生態環保、企業紓困、風險化解等重大考驗面前,認真踐行司法為民宗旨,以實際行動守護了公平正義的最后一道防線,為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青海省法院系統毫不動搖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更加注重系統觀念、法治思維、強基導向,持續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加快建設智慧法院,建設過硬法院隊伍,不斷提升新時代人民法院化解矛盾糾紛、服務人民群眾的能力水平,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訚柏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青海代表團審議時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明確任務,推動法院工作開創新局面、取得新成效。要堅定法院工作的政治性,堅持黨對法院工作的絕對領導,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貫徹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過程。要突出審判工作的法治性,守住人民法院公正司法這條生命線。要提升司法工作的人民性,不斷提升法院工作解民憂、集民意、聚民心的能力水平。要錘煉法院隊伍的純潔性,以隊伍教育整頓為契機,加強黨史學習教育,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法院隊伍。

  會議要求,青海省法院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以加強黨史教育、開展法院隊伍教育整頓,提升辦案質效,鍛造過硬隊伍,努力實現青海法院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建設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提供優質高效的司法保障和服務。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