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湟源縣:強化“三個抓手”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市紀委全會精神

2021年03月12日17:1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抓學習,領會精神行動快。西寧市湟源縣委常委會充分發揮領學促學作用,先后2次集中學習中央及省市紀委全會精神,以上率下充分發揮領導干部示范作用﹔湟源縣紀委監委將中央及省市紀委全會精神學習內容列入十六屆縣紀委六次全會、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及周五干部學習會等,要求全縣黨員干部將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及省市紀委全會部署要求上來,堅持學深悟透,准確把握精神實質。

抓宣傳,學習精神覆蓋全。利用微信公眾號、網站、微信群等平台,及時轉載刊發相關內容11期,掀起湟源縣黨員干部學習全會精神的熱潮。同時要求紀檢監察干部既當監督員也當宣傳員,把全會精神貫通在監督檢查、中央1號文件宣講及其他教育引導中,推動全會精神傳達到基層、落實在基層。湟源縣各鄉鎮、各部門、各單位多舉措學習傳達中央省市縣紀委全會精神。湟源縣城關鎮召開黨委中心組理論學習(擴大)會議,與會人員在學習之后談體會談認識。湟源縣巴燕鄉結合向“身邊的榜樣”學習,營造學先進、趕先進、當先進的優良氛圍。湟源縣大華鎮採取“專題學習+業務培訓”相結合的方式,組織鄉、村兩級干部180余人學習中央及省市紀委全會精神,並邀請湟源縣紀委審理室主任開展業務培訓,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實實在在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抓落實,推動工作措施嚴。湟源縣兩會召開期間,堅持從嚴的標准,全過程監督會風會紀。開展集中檢查13次,發現問題5個,提醒談話1人,通報3次。聯合湟源縣婦聯、湟源縣總工會舉辦“小家傳大愛·共筑家國夢”家風家訓演講比賽,倡導全縣各級干部加強家風建設,弘揚清正家風。湟源縣各鄉鎮結合新任村干部的廉政培訓教育,深入學習中央及省市紀委全會精神,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開展集體廉政談話、簽訂《廉政承諾書》等形式,進一步筑牢廉政思想防線,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再上新台階。

下一步,湟源縣紀委監委將圍繞貫徹落實紀委全會精神、鞏固拓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持續整治民生領域突出問題等,做實做細政治監督和日常監督,扎實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引領保障“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責編:楊啟紅、馬盛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