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湟源縣消防救援大隊

積極探索“+”模式 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2021年03月12日16:0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西寧市湟源縣消防救援大隊黨委高度重視,堅持標准不降、力度不減、勁頭不鬆,積極探索“+”模式,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思想+行動”模式提高政治站位。西寧市湟源縣消防救援大隊黨委秉承事不過夜的原則,第一時間學習傳達部局、總隊、支隊會議精神,召開專題黨委會,科學制定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和每月推進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要求全隊多形式、多渠道加強學習教育,努力打造特色品牌亮點,不折不扣確保黨史學習教育落地見效﹔大隊黨委發揮“頭雁效應”,緊密結合“踐行訓詞精神、破解四個課題”學習討論月活動,堅持先學一步、深學一層,教育引導全體指戰員進一步廓清思想迷霧,堅定理想信念,將隊伍思想高度凝聚起來,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高位起步、滿弓開局吹響沖鋒號。

“線上+線下”模式助推理論深化。大隊黨委充分利用新媒體平台、大資源庫,開展面向全體指戰員的“雲教學”活動,組織觀看《黨史故事100講》等系列網絡視頻,對黨員干部、消防員等不同群體,提出不同的學時要求,提供有針對性的學習課單,保証線上學習效果﹔大隊黨委合理運用“丹城消防文化活動站”“紅門影院”等設施場館,開設“丹城消防黨課開講啦”學習班,黨委書記率先垂范,為全體指戰員進行第一期專題黨課授課。

“研討+實踐”模式強化學習質效。連日來,大隊黨委遵循“學史明理、學史增信”的工作要求,通過開展集中研討、分組交流等活動,把理論學習升華到思想碰撞,讓指戰員在黨史學習教育大背景下由被動參與者轉變為主動實施者,抓住黨史學習的“本源問題”,不斷將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紅門操場指戰員揮汗如雨、訓練聲此起彼伏,大隊黨委號召全體指戰員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戰斗精神,端正訓練作風、磨礪戰斗意志、錘煉過硬本領,全面提高隊伍訓練實戰化水平,切實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生動轉化為實踐作為。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