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國舞台藝術優秀劇目網絡演播活動開始

青海省創排京劇《七個月零四天》入選

王宥力

2021年03月04日09:52  來源:青海日報
 

3月2日至4月15日,2021年全國舞台藝術優秀劇目網絡演播活動舉辦,在文化和旅游部遴選的36部網絡演播作品中,由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推薦,青海省演藝集團京劇團創排的京劇《七個月零四天》入選本次展播活動。

據了解,此次展播活動的演播作品是文化和旅游部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舞台藝術精品創作工程、國家舞台藝術精品創作扶持工程、中國民族歌劇傳承發展工程、時代交響——中國交響音樂作品創作扶持計劃中遴選出的,旨在充分發揮優秀舞台藝術作品的引領示范作用,用優秀作品豐富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記者了解到,我省創排的現代京劇《七個月零四天》講述了二十世紀五十年代,開國少將、中共西藏工委組織部部長兼運輸總隊政委慕生忠率領工兵團指戰員,與當地藏族向導丹增、駝工小韓以及廣大民眾一起克服難以想象的困難,在有著“世界屋脊”之稱的青藏高原上共同修建青藏公路的感人故事。一幕幕蕩氣回腸,驚天動地的場景,歌頌了共產黨人艱苦奮斗,無私奉獻,與各民族同胞團結一心,勇往直前,為建設新中國,追逐偉大夢想的大無畏革命精神和愛國情懷。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