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2021年“春風行動”專項活動全面啟動

陳晨

2021年03月03日09:27  來源:青海日報
 

為貫徹落實好“百日攻堅”行動,推動青海省就業形勢持續穩定向好發展,近日,青海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對2021年“春風行動”公共就業服務活動進行了安排部署,通過保障重點企業用工、舉辦專場招聘活動、組織農民工返崗、開展“四送”服務等舉措,為各類用工企業及城鄉勞動者、就業困難人員搭建有效勞務供需平台,提供精准的公共就業服務。

青海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積極深入園區企業,全面了解用工需求,發揮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行業協會作用,廣泛收集招聘崗位信息,分類建立適合不同勞動者需求的崗位清單。依托重點企業用工調度保障機制,加大部門間、區域間對接協調,開展余缺調劑,確保節后務工人員有序返崗。

在調查摸底、廣泛宣傳的基礎上,主動面向服務對象舉辦覆蓋城鄉、深入社區的專場招聘活動。活動期間,全省各地計劃舉辦各類招聘會50余場。同時,加強與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的合作,依托“青海省公共就業招聘服務平台”等線上平台,開展遠程招聘,靶向推送崗位信息,促進人崗精准匹配。

此外,依托鄉鎮、社區、村“兩委”等基層工作力量,全面了解掌握本地區農民工外出務工意願、出行時間等基本情況,結合勞動者實際需要和疫情防控要求,為農民工外出務工提供行前服務、返崗運輸、輸出輸入地信息對接等全方位“點對點、一站式”外出務工服務。

最后,將穩就業“四送”專項行動貫穿於“春風行動”專項活動中,確保“送政策、送崗位、送補貼、送培訓”人社服務走深走細走實,落地見效。針對不同勞動者需求特點,提供職業指導、職業介紹等服務﹔對符合就業創業補貼申領條件的,主動幫助落實就業補貼政策﹔對有就業意願但能力不足的,組織參加職業技能培訓,提升勞動者就業創業能力。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