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爭首季“開門紅”

青海省全力推進交通項目建設復工復產

2021年03月03日09:26  來源:青海日報
 

3月2日,在青海省加定(青甘界)至海晏(西海)一級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全長11151.5米的互助北山特長隧道建設工地上,車輛穿梭,焊花飛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目前施工人員已進場729人,對北山隧道從進出口4個工作面同時發起攻堅,以每天6到8米的速度向前推進。”青海中電建加西公路建設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楊洪淵說,從2月18日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們積極組織工程復工建設,計劃今年主洞雙洞合計掘進1800米。

  全長約216公裡的加定至海晏公路是青海省交通重點工程,這條公路建成后,將互助、大通、海晏三地串聯起來,並通過西互一級公路、寧大高速公路、京藏高速公路、湟西一級公路與西寧市連通,納入“以西寧為中心的一小時經濟圈”,帶動區域經濟快速發展。

  今年是全省“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為實現“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青海省計劃今年完成交通固定資產投資240億元,以進一步完善公路基礎設施網絡,為推動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和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青海建設提供高質量的交通力量支撐。

  為力爭實現首季“開門紅”,青海省交通運輸部門早安排、早部署、早實施,有序開展“百日攻堅”專項行動,全力推動交通建設項目復工復產,加快推進23個續建公路項目復工建設。從2月18日起,西寧至互助一級公路擴能改造工程、西寧南繞城公路東延段柳灣互通至平安東段工程、扁都口至門源高速公路、同仁南至西卜沙公路等13個項目已陸續復工,地處高海拔高寒地區的雜查、達玉、二治、瑪色等項目也計劃於3月底或4月初全面復工。

  此外,從3月3日至4月9日,青海省交通運輸廳還將成立6個督導組,由廳領導帶隊分赴各項目開展聯點督導工作,有力推動項目開復工。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