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以來

公安部偵破非法採砂刑事案件3300余起

抓獲犯罪嫌疑人近7000名

2021年03月03日09: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日電 (記者張天培)記者從公安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近年來,公安部先后組織開展了打擊長江流域黑惡勢力非法採砂違法犯罪、長江干線水域突出治安問題綜合整治等專項工作,常態化打擊長江非法採砂犯罪,2019年1月以來共偵破非法採砂類刑事案件3300余起,抓獲犯罪嫌疑人近7000名,取得了積極成效。

  據介紹,今年1月,公安部專門部署開展為期一年的公安機關打擊長江非法採砂犯罪專項行動。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已偵破各類涉砂刑事案件85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36名,打掉犯罪團伙24個,查獲非法採砂船舶21艘、運砂船舶52艘,涉案金額達1700余萬元。從近期偵辦案件情況看,當前長江非法採砂活動呈現一些新的動向,如跨區域作案更加明顯,裝備更加隱蔽,組織更加隱秘。據了解,在下一步工作中,公安機關將在前期工作基礎上,全面強化打防管控宣各項措施,堅決斬斷非法採砂運輸銷售的地下產業鏈,全力維護長江水域生態環境安全。

  目前,公安部已經實體化運行了舉報中心,設立了24小時舉報熱線010—66262044,並同步在“中國警方在線”微博、微信公眾號等平台上開通了私信舉報。同時,已部署沿江公安機關在110報警平台設立了舉報熱線,廣大群眾可以通過撥打當地110報警電話進行舉報。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