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召開

王建軍講話 信長星出席

薛軍 莫昌偉

2021年03月02日08:46  來源:青海日報
 

3月1日下午,青海省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在西寧召開。青海省委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王建軍講話,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倍加珍惜黨的歷史、深入研究黨的歷史、認真學習黨的歷史、全面宣傳黨的歷史、善於運用黨的歷史,真正用百年黨史鼓舞斗志、明確方向,堅定信念、凝聚力量,啟迪智慧、砥礪品格,以學黨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進辦實事,以辦實事推動開新局,以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慶祝建黨100周年。

王建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貫穿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既是對歷史規律的深刻揭示,也是對現實問題的透徹分析,既是深刻的思想動員,也是全面的精神洗禮,給全黨上了一堂生動鮮活的黨課,為我們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領會“九個認識”的一貫立場、“三個必然要求”的重大意義、“六個進一步”的重點部署、“四項要求”的標准質量,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生生不息的智慧和力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讓紅色歷史煥發出新的生機與活力,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王建軍強調,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通知要求,與省委的安排部署統籌把握、一體貫徹。要牢牢把握目標要求,學史明理重在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學史增信重在堅定信仰信念信心,學史崇德重在堅守“江山是人民、人民是江山”,學史力行重在激發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將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動力。要精准聚焦學習內容,對照學習書目,讀原文、學原著、悟原理,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堅持集體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走心。要全面落實工作安排,專題學習突出精,政治引領貼近人,專題培訓體現實,實踐活動聚焦情,組織生活把握嚴,確保取得扎實成效。要有序銜接兩個階段,既抓好階段性的學習教育重點工作,也把前后兩個階段統籌好、貫通好、銜接好,體現學習教育的整體效果。要把學習黨章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自覺樹牢黨員意識,自覺堅定理想信念,自覺加強黨性修養,自覺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提升黨史學習教育的新境界。

王建軍要求,要以上率下壓實責任,精心謀劃分類指導,堅持統籌務求實效,大力加強宣傳引導,凝心聚力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確保黨史學習教育高標准推進、高質量見效。要把黨史學習教育同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結合起來,以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慶祝建黨100周年。

青海省委常委、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王宇燕在主持中指出,要把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高標准、高質量組織好、實施好。要落實主體責任,各級黨委(黨組)及時成立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黨委(黨組)書記扛起第一責任人責任,領導機關、領導干部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各相關職能部門單位各盡其職、密切配合,一體推進。要精心做好安排,准確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學習內容和重點任務,注重方式方法創新,確保學習教育安排有序、推進有力、符合實際、體現特色。要做好結合文章,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同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好各項重點工作、推動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結合起來,把學習教育成效凝聚到干事創業上來,轉化為不斷開創各項事業新局面的實際行動。

青海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和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在省主會場出席。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市(州)、縣(市、區)設分會場。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