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21年02月28日09:20  來源:青海日報
 

  2月27日上午,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及近期有關主旨講話和回信精神,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和文件精神,研究青海省貫徹意見,審議有關文件。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

  會議指出,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是在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時刻,召開的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最令人自豪的是向全世界鄭重宣告了我國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最讓人珍視的是“七個堅持”馬克思主義反貧困理論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最令人鼓舞的是“上下同心、盡銳出戰、精准務實、開拓創新、攻堅克難、不負人民”的脫貧攻堅精神,最催人奮進的是推進鄉村振興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美好願景。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發揮榜樣引領作用,大力弘揚偉大脫貧攻堅精神,扎實推動青海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奮進“十四五”、建設現代化。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圍繞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發表的重要講話,都是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發展完善。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好省級各班子學習制度,打造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示范班”,以上率下帶動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緊跟實踐發展步伐,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教育人民、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會議指出,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是喜事,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要事,都是今年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做到慶祝活動簡約、庄重、大氣、神聖,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走細、走心,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各族人民好的時代主旋律,激勵全省上下以實干實績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審議了《中央第十五巡視組巡視青海省反饋意見的整改方案》《省委常委班子中央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材料》《2021年省委中心組理論學習安排方案》《青海省改革完善社會救助制度實施方案》《青海省功勛榮譽表彰獎勵獲得者待遇實施細則》和《青海省生活困難表彰獎勵獲得者幫扶實施細則》,研究了深刻汲取文國棟案教訓開展以案促改工作。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