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簡史》出版發行

2021年02月26日09: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經黨中央批准,由中央宣傳部組織,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等單位編寫的《中國共產黨簡史》(以下簡稱《簡史》),已由人民出版社、中共黨史出版社聯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國發行。

  這部《簡史》是按照黨中央部署,為配合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編寫的黨史簡明讀本。在書稿編寫過程中,中央領導同志多次就起草和修改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中央組織部等中央有關部門和科研單位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幫助。

  《簡史》堅持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嚴格遵守兩個“歷史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的重要論述,忠實記錄了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光輝歷程,充分反映了我們黨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和人類文明進步事業作出的歷史功績,系統總結了黨和國家事業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寶貴經驗,集中彰顯了黨在各個歷史時期淬煉鍛造的偉大精神。

  《簡史》共10章,70節,約28萬字,充分吸收黨史研究最新成果,以史論結合的形式,重點敘述和評價重大歷史事件和重要歷史人物、重大方針政策和重要戰略部署、重大理論創新成果及其發展歷程﹔深入闡釋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道理﹔著力弘揚中國共產黨人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風范﹔深刻解讀歷史性變革中蘊藏的內在邏輯,歷史性成就背后的道路、理論、制度、文化優勢,文風朴實、通俗易懂,是全黨特別是基層黨員干部學習黨的歷史的重要讀物。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