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市場監管工作會議召開

王建軍信長星提出工作要求

2021年02月25日08:24  來源:青海日報
 

  2月24日,青海省市場監管工作會議在西寧召開,會議總結“十三五”及2020年青海省市場監管工作,謀劃部署“十四五”和今年重點工作。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提出工作要求,青海省副省長劉濤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建軍強調,市場監管工作是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工作。剛剛過去的一年,青海省市場監管工作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在考驗面前市場監管系統全體干部職工克難奮進,在疫情防控、助企紓困、穩供保價、堅守安全、提升質量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是市場監管工作的主旋律。青海省市場監管系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牢固樹立法治是最好營商環境的理念,懷敬商之心,行護民之舉,更好服務高質量發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信長星強調,2020年,青海省市場監管系統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及青海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有效對沖疫情影響,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守住了安全底線,筑牢了發展基礎,市場監管工作取得新突破。新的一年,希望全省市場監管系統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加力打造更優營商環境,持續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培育壯大新動能。特別要加強食品、藥品、特種設備和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切實維護公平公正競爭,不斷強化知識產權和消費者權益保護,牢牢守住人民群眾“生活上的安全、舌尖上的安全”。

  劉濤總結回顧了“十三五”期間青海省市場監管工作取得的成績,深刻分析了市場監管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他強調,全省市場監管系統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增強新發展階段市場監管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持續在促改革激發市場活力、穩市場營造良好環境、增動能強化質量支撐、保安全筑牢安全底線、管秩序提高監管效能、抓隊伍夯實發展根基上下功夫,扎實推動全省市場監管工作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要持續塑造和努力發揚“迎難而上、敢於擔當、守正創新、奮勇爭先”的青海市場監管人精神,堅決扛起嚴守食品、藥品、特種設備和產品質量安全的重大政治責任,為奮力推進“一優兩高”戰略實施,譜寫新青海建設新篇章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