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認定4家省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2021年02月25日09:11  來源:青海日報
 

  日前,青海省科技廳會同省發展改革委、省工信廳、省財政廳根據《青海省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管理辦法》,經過形式審查、現場調研和專家綜合評審等程序,對各單位推薦申報的企業進行評審,最終認定青海省遙感大數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4家工程中心為青海省2020年度省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截至目前,青海省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數量達到71家。據介紹,71家省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擁有在職人員2765人,其中萬人計劃6人,學術帶頭人127人,高級職稱1689人﹔近三年制定國家標准30項、行業標准24項,授權專利932項,其中發明專利276項,承擔各類省級及以上科研項目500余項﹔近三年累計研發投入超21億元,在激發科技創新研發活力,提升帶動整體研發水平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促進作用。

  近年來,為充分調動企事業單位對青海省工程中心發展的重視程度,進一步提升工程中心的功能成效,青海省科技廳會同省發展改革委、省工信廳、省財政廳對各省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採取年度績效評價的形式,擇優進行資金支持,發放獎勵補助資金累計達到4800萬元,對引進培養高層次創新人才、提升科技成果轉移轉化,促進企業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發揮著重要作用,有效支撐了地方特色優勢資源經濟發展。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