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學科技園科技創新服務中心被認定為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

2021年02月25日09:09  來源:青海日報
 

  日前,由青海省科技廳評審推薦的青海大學科技園科技創新服務中心被認定為2020年度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據統計,全省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數量達到7家。

  據了解,青海大學科技園科技創新服務中心依托青海大學科技園投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於2017年被認定為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經過三年的建設培育,2020年可自主支配的孵化場地使用面積達到1萬平方米以上,在孵企業44家,畢業企業22家,專業孵化服務人員22人,綜合孵化服務績效突出。

  國家科技企業孵化器是以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培養高新技術企業和企業家為宗旨的科技創業孵化載體,是國家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創新創業人才的培養基地和區域創新體系的重要內容。近年來,青海省高度重視,不斷優化創新創業環境,促進創新創業孵化載體建設,目前青海全省已認定科技企業孵化器15家,其中7家晉升為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孵化面積達100多萬平方米,在孵企業370余家,培育高新技術企業30余家,帶動了全省創新創業孵化能力的提升。

  今后,青海將進一步優化創新創業條件,引導和鼓勵全省各區域打造不同類型的創新創業孵化載體,促進孵化載體向專業化、高質量方向發展,推動構建區域特色的創新創業生態體系。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