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村鎮綜合節水降耗技術示范”項目獲批國家重點專項

2021年02月25日09:09  來源:青海日報
 

  2月6日,記者從青海省科學技術廳了解到,近日,科技部發布《關於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綠色宜居村鎮技術創新”重點專項2020年度項目安排公示的通知》中,由青海省科學技術廳推薦、青海大學牽頭申報的“西北村鎮綜合節水降耗技術示范”項目獲批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綠色宜居村鎮技術創新”重點專項。

  據了解,“綠色宜居村鎮技術創新”重點專項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落實“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總要求的重要舉措,是依靠科技創新引領和支撐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農村、培育農村發展新動能、助推脫貧攻堅的重要手段。

  據介紹,“西北村鎮綜合節水降耗技術示范”項目,圍繞分散村落雨雪水短流程淨化與高鹼高氟地下水過濾分離制備飲用水技術、適應西北多元農牧廢棄物的炊事取暖生活熱水耦合高效利用技術等五方面,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可持續發展示范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國家創新型縣、海東市農業園區等地開展集成創新,有力推動綠色宜居村鎮建設,為鄉村振興提供科技支撐和保障。

  目前,青海省正有序推進高原美麗城鎮示范省建設和清潔能源示范省建設工作,該項目的獲批將為青海建設“五個示范省”提供強大動力和科技支撐。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