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春節假期

接待游客超27萬人次

鄭思哲

2021年02月23日09:01  來源:青海日報
 

  2月22日,記者在西寧市文化旅游廣電局獲悉,2021年春節假期全市接待游客27.89萬人次,旅游總收入1.43億元。

  今年春節假期期間,西寧市以“話年俗”為主題,先后舉辦2021牛年自撰春聯線上展覽、“天天小劇場——雲上賀新春”、《九曲黃河鬧新春·博物館裡過大年》等線上活動,把貼春聯、回娘家、迎財神等春節習俗和優秀傳統文化以短視頻方式予以展示,同時突出河湟“非遺”文化推廣,開展了“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系列活動,結合春節主題,宣傳推廣青海老八盤制作、湟中銀銅器暖鍋技藝、河湟剪紙等非遺項目11個,通過非遺過大年,讓市民游客更加深入了解西寧非遺文化。

  西寧市還依托青海體育中心、市民中心冰上運動中心、北川冰雪世界等場館,推出場館免費開放,健身冰雪等文化旅游項目,春節假期各場館共計接待市民和游客6.1萬人次,冰壺館和冰球館等各場館累計近萬人體驗冰上運動。大通康樂滑雪場、金帝順滑雪場、湟源宗家溝等假日接待量持續走高,春節假日期間接待游客2.77萬人次,西寧市冰雪旅游產品吸引力不斷增強。

  春節期間,西寧市接待高峰出現在2月13日至17日,全市納入重點統計的17家A級旅游景區假期接待量累計15.76萬人次,景區旅游綜合收入1067.67萬元。春節客源主體仍然是以探親訪友為主的青海省內游客和周邊游客,出行集中於短途游、近郊游、冰雪游、自駕游等形式。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