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全省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會議召開

王建軍講話 信長星主持

薛軍

2021年02月23日08:43  來源:青海日報
 

  2月22日上午,青海全省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會議在西寧召開。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繪就引領高質量發展的好藍圖,選出忠誠干淨擔當的好干部,為順利完成“十四五”規劃提供堅強保証。

  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主持會議,青海省領導滕佳材、於叢樂、訚柏、張光榮、杜捷在主會場出席。

  王建軍指出,這次換屆是進入新時代的第一次集中換屆,事關全省干部隊伍建設,事關“十四五”規劃落地落實,意義重大,影響深遠。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准確系統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換屆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換屆沿著正確的政治方向前進,選出為“十四五”發展建言獻策的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配強領導現代化建設的各級班子和領導干部,凝聚全省各族干部群眾熱愛青海、建設青海、奉獻青海的精氣神,投身“十四五”發展和青海現代化建設的生動實踐。

  王建軍強調,要集中精力起草好換屆各項工作報告,盤點好過去,分析好當下,謀劃好未來,繪就引領高質量發展的新藍圖。要加強對干部進退留轉的教育引導,耐心細致做好思想工作,“進”要人崗相適,“退”要各得其所,“留”要承上啟下,“轉”要接續奮斗,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換屆環境。要堅決落實中央關於換屆紀律的要求,堅決依法依章開展工作,堅決按政策、制度、程序辦事,堅決查處違反換屆紀律的人和事,讓新班子在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征程中展現新氣象、擔當新使命、創造新業績。

  王建軍要求,要加強對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的組織領導,各級黨委切實履行好換屆主體責任,全程領導、全程把關、壓茬推進,換完一級、總結一級、提升一級,做到一級為一級打基礎,一級為一級做銜接,一級為一級作示范。要環環相扣、首尾相接、統籌兼顧,發揚民主、集思廣益、凝心聚力,既確保換屆平穩有序,又確保工作推進有力,還確保慶祝建黨百年活動有聲有色,實現換屆工作與經濟社會發展兩不誤兩促進。

  信長星就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提出具體要求。要嚴控時間節點,順排工序、倒排工期,科學把握進度,對可能出現的情況早作研判、早作預案,確保換屆工作健康平穩有序進行。要加強統籌安排,強化系統思維,注重整體考慮,積極穩妥處理好換屆工作與常態化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等工作的關系,做到工作有人抓、不斷線,確保換屆工作與重點任務“兩不誤、雙促進”。要壓實工作責任,各級黨委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各地換屆工作領導小組要合理分工、密切配合,推動工作有效落實。要加強對換屆工作進展和紀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保証換屆全過程清明清正清新。

  青海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王宇燕就做好換屆工作作動員部署。她強調,要切實扛起政治責任,深刻認識換屆重大意義,既選出好班子,也形成好報告。要科學統籌換屆工作安排,把握好換屆時間、人事安排、程序步驟等具體要求。要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強化政治素質把關,聚焦重大斗爭實踐選拔干部,注重提升干部專業素養。要著力提高班子配備水平,選優配強黨政正職,注重優化結構,增強班子整體功能。要大力選拔優秀年輕干部,落實年齡要求和標准條件,健全常態化選拔任用機制。要提高代表委員質量,加強審核把關。要精心組織大會選舉,嚴格依法按章辦事。要嚴明紀律要求,營造良好換屆氛圍。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青海省設主會場,各市(州)、縣(市、區)設分會場。

  會后,青海省委組織部就換屆政策進行了培訓。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