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醫療保障工作會議召開

王建軍信長星提出工作要求

2021年02月21日09:26  來源:青海日報
 

2月8日,青海省醫療保障工作會議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提出工作要求,副省長匡湧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建軍強調,醫療保障是實現群眾病有所醫、建設健康青海的重要支撐。2020年,全省醫療保障系統在抗擊疫情、服務脫貧工作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不斷深化醫保改革中提升了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項工作取得了新成績。謹向同志們表示問候和感謝!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我們黨的執政理念和價值追求,也是醫療保障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全省醫療保障系統要在青海現代化建設的新征程中,為黨履好職,為民盡好責,筑牢各族群眾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線,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信長星強調,過去一年,全省醫療保障系統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全力支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深入開展醫保扶貧工作,穩步推進藥品耗材集中招採,持續打擊欺詐騙保,加快醫保信息化建設,有效發揮了醫保在“五醫聯動”中的基礎性、引導性作用。謹向同志們致以誠摯問候和衷心感謝!新的一年,希望全省醫療保障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按照“保基本、可持續、惠民生、推改革”的總體要求,深化醫保制度改革,推進精細化管理,提高醫保服務水平,推動醫療保障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建設健康青海作出新貢獻!

匡湧指出,2020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沖擊,全省醫保部門圍繞醫療救治、復工復產、醫保改革等方面扛實責任、主動作為,醫保工作呈現出重點任務有突破、各項工作齊發展的良好態勢,“十三五”圓滿收官,為“十四五”開好局奠定了堅實基礎。

他強調,2021年,全省醫保部門要統籌科學謀劃,強化頂層設計、注重政策銜接、把握好節奏,著力在健全完善醫保制度體系上下功夫﹔加快改革步伐,加大藥品(耗材)集採力度、加快醫療服務價格調整步伐、深化醫保支付方式改革,著力在推進醫保重點改革上下功夫﹔強化責任擔當,落實各方責任、健全完善監管制度、嚴厲打擊騙保行為,著力在確保醫保基金安全上下功夫﹔厚植為民情懷,完善經辦服務管理體制、推進醫保經辦標准化管理、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著力在提升醫保服務上下功夫。充分發揮醫療保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作用,狠抓“保基本、強監管、優服務”提質增效,增強改革內生動力和協同能力,大力推進我省醫療保障改革創新,實現青海特色醫療保障體系高質量發展。

會上,傳達學習全國醫療保障工作會議精神,省醫保局負責同志作工作報告。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