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華國鋒同志誕辰10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王滬寧講話 韓正出席

2021年02月21日09: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20日電 (記者張洋)紀念華國鋒同志誕辰100周年座談會20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並講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

  會前,王滬寧、韓正等領導同志會見了華國鋒同志家屬。

  華國鋒同志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無產階級革命家,曾擔任黨和國家重要領導職務,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奉獻了畢生精力。

  王滬寧在講話中深切緬懷了華國鋒同志的生平業績和歷史貢獻。他表示,華國鋒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戰斗的一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一生,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滬寧表示,我們紀念華國鋒同志,就是要學習他黨性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堅守初心、心系人民的深厚情懷,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的優良作風,光明磊落、清廉自律的高尚品質。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攻堅克難,開拓創新,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努力創造更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先輩的新業績,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講話全文見第二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主持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學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李軍,山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胡玉亭先后發言。(發言摘編見第七版)中央黨政軍群有關部門和北京市、湖南省、山西省的負責同志,華國鋒同志親屬、生前友好、原身邊工作人員和家鄉代表等參加座談會。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