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民政府通告

(第27號)

2021年02月16日09:28  來源:青海日報
 

隨著春節后返青人員增加,節后疫情輸入風險加大。為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現就春節后離青返回人員排查管控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各地要嚴格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期間“六個不”要求,切實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全面做好人員排查管控工作,准確掌握春節后離青返回人員狀況,及時互通信息,高效協作聯動,嚴格落實排查管控各項具體措施,確保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嚴防疫情輸入。

二、各地要加強春節后中高風險地區、境外入境人員來青返青人員的排查,嚴格落實集中隔離、核酸檢測、醫學觀察等防控措施,嚴防輸入性疫情發生和擴散。低風險地區來青返青人員按國家和省指揮部有關政策執行。

三、各地要加強對農貿市場、商場超市、交通場站等重點場所風險排查和管控,落實清潔、消毒、通風和個人防護措施。督促各類場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嚴格落實測量體溫、佩戴口罩等各項防控措施,引導人員有序流動,切實保障場所安全。

四、各地各部門要持續強化疫情防控宣傳,提醒春節期間外出和返青人員切實做好個人防護,重點地區來青返青人員第一時間到社區報備並按照相關防控措施執行。如出現發熱、咳嗽、嗅(味)覺喪失等不適症狀,應及時佩戴醫用口罩,立即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就診時應主動詳細告知旅居史、接觸史。

五、各地各部門要堅決克服麻痺大意思想和鬆懈厭戰情緒,在春節及春運期間嚴格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處置指南》,突出抓好農村牧區疫情防控,加強重點環節、重點場所、重點人群管控,切實做到發現病例及早報告、發生疫情快速反應、防控范圍科學精准、處置措施務實到位。

青海省人民政府

2021年2月15日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