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工業和信息化暨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工作會議召開

王建軍信長星提出工作要求

鐘倩

2021年01月27日09:02  來源:青海日報
 

1月25日,青海省工業和信息化暨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工作會議在西寧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提出工作要求。副省長、省國資委主任王黎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建軍強調,工信國資工作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基礎。過去的一年,全省工信國資系統打好了防疫物資保供戰、復工復產攻堅戰、“六穩”“六保”保衛戰、新興產業培育持久戰,在不平凡的年份交出了殊為不易的答卷,為“十三五”圓滿收官作出了突出貢獻。邁入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全省工信國資系統要用改革的思維和創新的辦法,在把握新階段、貫徹新理念、構建新格局的實踐中,夯實底板、補好短板、鍛造長板、打造新板,推動“四種經濟形態”自立自強,邁出“十四五”堅實穩健的步伐,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信長星強調,2020年,全省工信國資系統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攻堅克難,砥礪奮進,全力穩住工業經濟基本盤和國有企業基本面,為促進全省經濟持續恢復、穩中向好作出了積極貢獻。新的一年,希望全省工信國資系統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部署,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把著力穩定和優化產業鏈供應鏈放在突出位置,在綠色發展、創新驅動、穩定增長、對外開放、暢通循環、轉換動能、深化改革等方面持續發力,加快構筑綠色現代產業體系,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貢獻。

王黎明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工業和國資系統各項工作成績,對今年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全省工信國資系統要抓好工業穩定運行,夯實發展底板,確保工業經濟開好局、起好步﹔要抓好生態保護優先,注重補好發展短板,推動綠色低碳循環發展﹔要抓好創新驅動發展,著力鍛造發展長板,以科技創新賦能新興產業做強做大﹔要抓好招商引資工作,加快打造發展新板,全力引進一批好項目﹔要抓好風險防范化解,提升國企發展質量,牢牢守住不發生重大風險的底線﹔要抓好黨建工作引領,持續深化國企改革,努力推動國資國企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要抓好工作作風建設,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提升干部隊伍能力水平﹔要抓好全面從嚴治黨,營造風清氣正良好氛圍,全力打造青海清廉國企。

會議通報2020年度全省工業經濟運行等優秀地區和單位,表彰了青海省招商引資先進集體、優秀項目和“青洽會”先進單位。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