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通電話

2021年01月27日08:54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6日晚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中白兩國建交以來,雙邊關系不斷發展。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雙方開展緊密抗疫合作,各領域務實合作保持了穩中有進的良好勢頭。今年是中國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中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將為包括白俄羅斯在內的世界各國提供更多發展機遇,開辟更廣闊合作空間。雙方要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合作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中白工業園建設,在抗疫、經貿、教育、科技、文化、地方等領域開展更多合作。我相信,隻要雙方秉持相互信任、合作共贏精神,中白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一定能得到更大發展。

  習近平強調,中方支持白俄羅斯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希望白俄羅斯保持政局穩定和社會安寧,願為白方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雙方要繼續相互支持,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維護國際公平正義。

  盧卡申科表示,我對中方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復工復產、脫貧攻堅和探月工程方面取得顯著重大成就表示衷心欽佩和熱烈祝賀。感謝中方為白俄羅斯抗擊疫情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寶貴支持。白中是全面戰略伙伴,白方在香港、台灣、新疆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堅定地同中方站在一起,堅決反對一切外部干涉。白方願同中方積極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和白中工業園建設,加強經貿、地方等各領域合作。祝願中國人民新春快樂、繁榮安康。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