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鋒文匯】堅守最美初心

2021年01月26日17:1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近日,黨中央授予周永開、張桂梅、於海俊等7名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他們在檢視初心中出發,在堅守初心中淬煉,生動詮釋了共產黨人堅定理想信念、為民實干擔當、勤勉敬業奉獻的精神,值得廣大黨員干部學習。

以優秀為燈塔,常回首檢初心。無論是用實際行動踐行“黨是一生的追隨”的周永開,“隻要還有一口氣,就要站在講台上”的張桂梅,還是用腳步丈量民情的李夏,他們始終銘記入黨時錚錚誓言,懷揣堅定不移信仰、飽含真切為民情懷。向優秀學習,就要時刻將榜樣作為前行的“燈塔”,時常回首檢視初心,多想想入黨是為了什麼,多思思來時不平凡之路,多問問為群眾做了些什麼。

以優秀為明鏡,常對照守初心。從以強農興民為己任的盧永根,到以青春之我奉獻青春之國家的張小娟,再到我的追求是讓青山常綠的於海俊,他們始終永葆赤子之心,創造了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業績。向優秀學習,就要真正把自己擺進去,思想上真觸動,行動上真落實,提升精神境界。要經常對表對標,常思貪欲之害,常棄非分之想,常懷律己之心,保持理論上的清醒,增強政治上的定力。

以優秀為標杆,常實干踐初心。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崇高事業需要榜樣引領。決勝脫貧攻堅、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都需要榜樣的帶領。要結合自身工作職責開展實踐,向身邊的優秀典型學習,俯下身子聽,甩開膀子干,發揚“釘釘子精神”,真抓實干、齊心協力、盡銳出戰,堅定自覺地把初心使命根植於思想和實踐之中,以實實在在的成績向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的時代答卷。 (來源:西寧市委組織部 趙地闊)

(責編:馬建輝、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