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有機產品再添新丁

藏雪茶羊肚菌獲國字號有機認証

2021年01月24日09:25  來源:青海日報
 

  記者從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瑪縣相關部門獲悉,班瑪縣生產的藏雪茶、羊肚菌分別獲得“有機產品認証証書”和“有機轉換認証証書”,成為名副其實的有機綠色產品。

  歷經5年多的發展和探索,班瑪縣當地生產的藏雪茶、羊肚菌重視綠色種植,採取無菌無添加劑加工工藝。2020年底,國家有機產品認証機構經過對土質、水質、農殘、重金屬、生態環境,以及對藏雪茶茶葉採摘、加工、包裝,對羊肚菌種植環境、貯藏、運輸等方面的層層嚴格檢測,藏雪茶、羊肚菌各項指標均達到和超過了認証標准,以優異的成績順利“過關”,分別榮獲中國“有機產品認証証書”和“有機轉換認証証書”,躋身茶葉產品和菌類產品“綠色家族”的最高品質行列。

  隨著班瑪縣對扶貧產業發展的深入推進,班瑪縣因地制宜大力發展以羊肚菌和藏雪茶為主的林下產業經濟,走出了一條依托自然環境優勢,以綠色經濟發展為主的林下產業體系。尤其是藏雪茶,它的開發與人工種植的成功,不僅打破了青海省不產茶葉的歷史,從國內市場一路走到了國際市場,每年約300萬元的收益,成為當地牧民脫貧致富、步入小康的重要產業支柱。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