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星在調研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工作時強調

堅持精准防控 細化安全措施 提升處置能力

花木嵯

2021年01月22日10:00  來源:青海日報
 

1月21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在西寧調研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嚴格落實安全措施,提升應急處置能力,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工作。

在西寧火車站,信長星實地察看出入站安檢口、候車大廳的測溫、消殺等措施,了解客流量變化、緊急情況下乘客轉運隔離預案等情況。在新寧路客運站,信長星來到車站售票窗口、檢票口、候車廳、母嬰候車室,詢問省內外班線設置、客車上座率、車輛運維狀況等。他強調,春運工作即將啟動,要按照春運疫情防控和運輸組織保障等要求,強化底線思維,抓住進出站“兩個通道”,認真落實旅客測溫、候車通風消毒、“一米線”設置、“人”“物”同防等措施,細化完善應急預案,科學精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一線工作人員的自我防護,不斷提高服務質量,保障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出行需求。要密切關注客流變化,及時調整運力安排,做好長途客車遠程實時監控,不斷提升“智慧交通”水平,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安全健康平穩有序出行。

在青海省第五人民醫院,信長星邊走邊看,詳細了解發熱門診、預檢門診、核酸檢測、疫苗接種等情況。信長星強調,要嚴格落實“四早”要求,切實強化各級各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的“哨點”作用,扎實開展疫情監測和預警,做好院感防控,保証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加強物資儲備、預案演練和專業培訓,總結經驗、補齊短板,不斷提升應急處置水平。要認真做好核酸檢測、疫苗接種等工作,嚴格落實疫情報告和信息發布制度。

在西寧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特勤大隊執勤點,信長星調研交通安全和應急服務保障情況。他強調,要充分發揮騎警便捷機動、反應能力快等特點,圍繞突出的交通秩序難點問題,有效處置交通擁堵和緊急交通事件,及時查處整治交通違法行為,全力做好交通安全警衛工作。

省領導馬吉孝、陳瑞峰、匡湧一同調研。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