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區范圍內全面限售煙花爆竹

倪曉穎

2021年01月21日09:12  來源:青海日報
 

1月18日,記者從西寧市公安局了解到,為了讓廣大市民度過一個低碳、環保、安全的春節,西寧市公安局在向廣大市民發起限制銷售燃放煙花爆竹倡議的同時,在全市市區范圍內全面限售煙花爆竹,再壓縮其銷售空間。

2020年9月1日,《西寧市限制銷售燃放煙花爆竹管理規定》正式實施。截至目前,該市依法依規辦理《煙花爆竹經營許可証》的煙花爆竹經營零售店有百余家,在此基礎上銷售空間再次壓縮。“除有關部門加強監管和引導外,市民要轉變觀念,創新傳承民俗文化的方式,以電子爆竹、懸挂燈籠等更安全、更環保、更文明的方式,取代傳統的燃放煙花爆竹。市民要遵章守法,不准在政府規定的禁止燃放區域、時間段內燃放煙花爆竹,不准違規購買、運輸、存儲、攜帶煙花爆竹。”西寧市公安局治安支隊危管科科長穆繼峰說,在做好限制銷售燃放煙花爆竹的工作中,各級公安部門依法查處非法運輸、儲存、燃放煙花爆竹等違法行為,去年11月至今,共辦理非法運輸、儲存、買賣煙花爆竹類案件85起,行政拘留91人,收繳各類煙花爆竹6089箱。

同時,西寧市應急管理部門全面安排部署,在全市煙花爆竹批發企業、零售店(點)、有關運輸企業及大型焰火燃放活動舉辦單位開展“打非治違”集中行動,對全市范圍內的煙花爆竹經營點進行了摸底、調研,嚴禁“超標超限超規格”產品進入西寧煙花爆竹市場,關閉了西寧市所有“下店上宅”的零售點。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