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西區:助力殘疾人就業

倪曉穎

2021年01月20日10:3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2020年,西寧市城西區多渠道幫助殘疾人創業就業,去年與10家單位達成殘疾人就業見習崗位意向,完成殘疾人就業人數151人,13家單位超比例安置殘疾人職工。

2020年城西區為329人發放靈活就業殘疾人交通補貼47.38萬元﹔為40名自主創業殘疾人發放創業扶持資金43.6萬元﹔疫情期間,落實“六穩”“六保”政策,為82家企業及個人發放穩崗補貼51.63萬元,穩定就業創業殘疾人﹔為轄區評定的4家一星級盲人按摩機構一次性發放按摩床16張﹔開展汽車維修、電子商務等內容的技能培訓班42次。該區殘聯還依托“匯愛手工坊”開展殘疾人手工制作、電子商務等內容的技能培訓班42次,100余人次受到技能就業培訓。

去年城西區殘聯還征集了59名殘疾人自己提出的一個微心願,心願發出后得到了社會人士的積極響應,59份微心願認領一空。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