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打造聯合辦稅區為納稅服務“提速”

鄭思哲

2021年01月19日09:58  來源:青海日報
 

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西寧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稅務局於2021年1月打造各部門攜手的優質聯合辦稅區,並持續優化辦稅體驗,讓納稅人充分享受到改革帶來的辦稅“加速度”,努力實現“最多跑一次”。

目前,大通縣辦稅服務廳在最大限度滿足辦稅需要的同時,設置“非稅及社保”業務專窗、“個人所得稅”業務專窗,精准解決納稅人在社保、個人所得稅業務辦理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避免出現征收秩序混亂等現象,充分利用晨會、晚會時間開展業務交流與分享,彌補工作人員稅收政策方面的空缺。

非高峰期辦稅“即來即辦”,在辦稅服務廳推行一次性告知和容缺受理服務。梳理納稅人辦稅事項、流程方式、資料清單及辦結時限、注意事項,制作成一次性告知清單,根據納稅人咨詢的具體事項,勾選相應選項,為納稅人提供“個性化”服務。辦稅資料不全,在非關鍵性材料暫缺或有誤的情況下,辦稅窗口會提供“容缺服務”,先行辦理涉稅業務,告知納稅人依據一次性告知清單,后期補齊相關資料即可。此外,大通縣稅務局還為新辦企業首次辦稅從信息錄入到領用發票提供一站式、套餐式服務,數十項業務可一次性“打包”辦結。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