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垃圾箱將覆蓋 西寧市城西區300多個小區

倪曉穎

2021年01月19日09:57  來源:青海日報
 

扔垃圾還能賺錢?對。隨著智能垃圾分類收集箱的逐步投入使用,西寧市民逐漸養成了自覺分類投放垃圾的好習慣。目前,已有50台智能垃圾分類收集箱分布在城西區34個小區內,2021年還將投放250台,覆蓋城西區300多個小區,覆蓋率將達到90%以上。

1月18日,記者在西寧市文匯園小區看到,一個佔地10平方米左右的智能分類垃圾收集箱整齊地擺放在小區內,工作人員正在清理部分已經裝滿的收集箱。據介紹,每台智能分類垃圾收集箱均為“1+5”的模式組成,即一台主機加五個分類收集箱,各種收集箱還可按照用戶需求進行調配。2020年初,智能垃圾分類收集箱投放使用,居民通過登錄注冊的電話號碼,按照分類指示投放,工作人員按照各回收垃圾的市場價按個或者稱重量,給居民返現金。目前,城西區在冊使用用戶已有15000戶,使用率40%以上。

接下來,城西區不僅要擴大智能垃圾箱的覆蓋率,還將加大宣傳進一步提高使用率。同時,投入3千萬元建垃圾分類分揀站,為將來實現垃圾分類一站式處理奠定基礎。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