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組織部部署2020年度公務員考核工作

何敏

2021年01月18日09:19  來源:青海日報
 

近日,青海省委組織部印發《關於做好2020年度全省公務員考核工作的通知》,全面安排部署全省2020年度公務員考核工作,旨在精准評價廣大公務員的德才表現和工作實績,持續推動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

根據上述通知,我省將以“優化考核程序、提升考核質量”為目標,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圍繞總體要求、考核范圍、考核內容、考核程序、結果確定、審核備案、記功工作、工作要求等8個方面,研究提出務實管用、操作性強的考核措施辦法。其中包括:考核程序方面對總結述職、民主測評、了解核實、審核評鑒、確定等次等5個工作程序進行了明確細化﹔結果確定方面明確平時考核結果佔年度考核結果60%的權重。下一步,省委組織部將對省直各單位優秀公務員名額認真審核把關,指導各市州規范有序開展相關工作,持續推動全省公務員年度考核工作取得新成效,逐步樹立“以實績論英雄、憑實績用干部、用實績給獎懲”的用人導向,有效調動全省廣大公務員干事創業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