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線上+線下”招商引資 到位資金達226.33億元

賈泓

2021年01月18日09:14  來源:青海日報
 

西寧市去年的招商引資令人刮目相看,2020“青洽會”簽約35項,簽約金額316億元﹔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簽約31項,簽約金額316.5億元﹔首次把綠色發展論壇和西寧城市發展投資洽談會搬上雲端……

2020年,西寧市搶抓“后疫情”時代招商新機遇,主動對接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蘭西城市群等國家戰略,在鋰電、光伏光熱、鋁鎂合金高新材料、生物科技、農畜產品精深加工等重點領域開展了集群式、鏈條式招商,著力引進了一批補鏈、強鏈、延鏈綠色發展項目,並採取線上線下聯動創新展會模式,2020年,完成省外到位資金226.33億元,完成省級目標任務(220億元)102.88%。

西寧立足現有產業基礎,圍繞重點領域,從突出資源稟賦、要素保障、產業基礎等區域優勢,精心梳理重點項目,認真研究重點項目及關聯產業在全國的產業分布和企業聚集情況,鎖定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重點企業,有目標、有靶向的組織開展招商活動。為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堅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積極探索區域經濟協作,推動區域經濟發展,將參加第二十一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和舉辦第五屆綠色發展論壇暨2020西寧城市發展投資洽談會一並召開,並創新性地採取線上線下並舉的形式參展辦展、開展系列活動,首次把綠色發展論壇和西寧城市發展投資洽談會搬上雲端,在線舉辦“雲展示”“雲論壇”“雲推介”“雲招商”等系列活動,推動了線上線下更加緊密結合。

保障“后疫情”階段西寧經濟發展動力充足,西寧市創新招商模式,通過網絡視頻、微信等信息化工具,形成網絡招商機制,全力推進“不見面招商”,開設集視頻、音頻和即時交流為一體的多媒體招商網絡平台和H5微信招商小程序﹔刻制並下發光盤、U盤﹔公布招商電話、QQ、微信號,全天候提供招商引資問詢解答,在招商平台和微信小程序中開辟“在線留言”板塊,多渠道加強招商信息交流和客商對接,基本形成項目推介、對接洽談、成果簽約的網絡招商常態化工作機制。自網絡招商工作開展以來,市級網站及微信小程序共推介項目37項,對接40家企業。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