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今年將建成全省最大養老示范基地

2021年01月17日09:28  來源:青海日報
 

  1月15日,記者從西寧市民政局獲悉,西寧市將於今年年內建成青海省最大的養老示范基地,並交由專業養老機構運營。

  為更好地適應人口老齡化發展需要,提升老年人養老服務需求供給,西寧市以養老護理服務、康復醫療、健康管理、教育培訓為基礎,著力打造西部獨具人文關懷的人性化康養服務基地,於2018年3月在城東區韻家口鎮付家寨村(城鎮范圍內)動工建設集提供生活照料、康復護理、文體娛樂、精神慰藉、急救等養老服務示范基地。

  該養老示范基地園區劃分為特色養老服務區、一般養老區及基本保障養老服務區。各區會根據各自特點承接養老對象,滿足養老服務對象的服務需求。園區內設漢餐、清真餐食堂,老人可在食堂就餐,也可自己做飯,園區內設小超市,滿足老人日常生活用品需要。園區的醫療康復中心向老人提供體檢、針灸、按摩、健身等日常康復治療以及醫療急救,配備值班醫護人員。

  該項目以醫養結合型養老服務機構,以監護、助護和生活護理為主,為老年人提供生活、休息、保健、娛樂、醫療為一體的服務。同時,兼顧失能、半失能人員的護理。以有償、低償相結合,採取社會化運營方式,通過獨立核算和養老服務收入,實行自我調節、自我服務、自我完善、自我發展的經營機制,從而推動西寧市養老服務事業健康、穩步、快速發展。項目投入運營后將面向全市乃至全省老年人提供生活照顧、精神慰藉、心理支持、臨終關懷和緊急救援等方面的養老服務,引領西寧市養老服務事業新的發展。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