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成省級科普教育基地

2021年01月16日09:48  來源:青海日報
 

  1月13日,記者從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了解到,根據青海省委宣傳部、省科技廳、省科協文件《關於命名2021-2022年度青海省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近日,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被評定為青海省科普教育基地(2021-2022年),這將對於國家公園基礎設施建設、自然教育水平提升、國家公園影響力提升具有重大意義。

  自2017年體制試點以來,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高度重視科普宣傳、自然教育等工作,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引,以打造生態保護、生態科研、生態文化三大高地為目標,立足祁連山國家公園實際,積極探索實踐生態科普教育。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青海省相關部門先后授予祁連山國家公園國家長期科研基地、自然教育基地,為不斷強化科普宣傳、自然教育等工作,先后建設祁連山國家公園野生動物救護繁育中心、展陳中心、生態科普館。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持續開展生物多樣性調查並將成果科普化,挂牌成立自然學校,開展生態夏令營、生態課堂進校園、自然體驗等活動,一系列工作在推動青海省自然科普教育領域起到引領示范作用。

  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副局長韓強表示,將充分發揮青海省科普教育基地平台優勢,堅持開放合作理念,繼續加大科普教育工作力度,設置系統規范的自然教育課程、不斷壯大師資隊伍、努力完善服務設施,全力推動祁連山國家公園科普教育工作水平邁向新台階。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