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學細悟抓落實 篤行實干譜新篇

青海省各市州認真學習貫徹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精神

2021年01月16日09:27  來源:青海日報
 

  連日來,青海省各市州以召開常委會等多種形式,認真學習貫徹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精神。各市州表示,要深刻領會全會精神,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結合各市州工作實際,一年接著一年干,一年一年往前走,確保全會部署的各項任務落細落地、見行見效。

  西寧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會精神。西寧市強調,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把全會精神落實到收好官開好局的具體實踐中,緊緊抓住當前正在做的事,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和“十三五”規劃收官﹔進一步增強省會意識,立足省會責任,彰顯省會擔當,全力抓好明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開局,確保全會部署的各項任務在西寧落細落地、見行見效,為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實現“開門紅”奠定堅實基礎。

  海東市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青海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精神。海東市要求,要深刻把握全會的重大意義,深入學習全會的重要精神,准確把握實施“一優兩高”戰略、保護“地球第三極”、培育“四種經濟形態”、創建“五個示范省”的總體布局,切實強化正確方向指引,放大自身特色優勢,著力補齊短板弱項,狠抓產業培育發展,加快推進城鄉統籌新海東建設。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召開州委常委(擴大)會議,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海西州表示,要一體學習、一體領會、一體落實,在承接好省委各項決策部署的同時,准確把握海西“十四五”期間的發展基礎、面臨的重大機遇,謀深謀細支撐“十四五”發展的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項目,立足“四種經濟形態”現實路徑,圍繞“五個示范省”總體戰略,扎實推進五個現代化建設,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海西篇章”。

  海南藏族自治州召開州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會精神。海南州認為,要在學習領會全會精神的基礎上,將青海省委《建議》精神全面貫徹到州、縣“十四五”規劃建議和綱要中,尤其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查找短板弱項,研究優勢長處,增強各族人民信心斗志,為全州各族人民謀劃一幅激勵奮進的宏偉藍圖,為團結帶領全州各族人民開啟第二個百年奮斗征程提供綱領性指引。

  海北藏族自治州召開州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青海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精神。海北州要求,以省委新理念新部署為遵循,圍繞國家公園示范省創建,創新生態環境保護制度,強化資源高效利用,加快推進祁連山國家公園試點建設,以“四種經濟形態”為引領,在產業集聚發展和轉型升級上尋求新突破,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效,持續保護和改善生態環境,持續推動文旅產業提升和社會治理創新。

  玉樹藏族自治州召開州委常委(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青海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精神。玉樹州要求,要嚴格落實好全會確定的7項重點工作任務,找准找實玉樹發展的結合點、切入點,實現上下協同、統籌發力,同時圍繞全州工作中心,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振奮力量,全力以赴推進黨的建設、生態保護、產業發展、民生改善、城鄉建設、基層治理等多方面工作,努力與省級規劃同頻共振、協同推進。

  果洛藏族自治州召開州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學習青海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精神。果洛州認為,要鞏固好脫貧攻堅成果,推進生態畜牧業產業化發展,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增強發展后勁,真正做到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扎實推動新時代新果洛建設,高質量制定好果洛州“十四五”規劃,科學謀劃明年各項工作,通過有力有序工作,扎實做好補短板、惠民生、保穩定各項工作,力爭“十四五”開門紅。

  黃南藏族自治州召開州委常委(擴大)會議,就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進行全面安排部署。會議強調,要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全面推進青海省委提出的“四種經濟形態”和“五個示范省”建設戰略部署,全力打造山水黃南、高質量推進“三區建設”,實現鄉村全面振興,緊跟省委戰略、緊貼黃南實際,把農牧區繁榮發展、農牧民幸福生活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質量謀劃思路、高水平推進工作,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黃南新篇章。

  (青海日報記者 羅珺 執筆﹔記者 賈泓 蘇烽 洪玉杰 尹耀增 公保安加 李興發 程宦寧 參與)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