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全面部署2021年春運工作

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

2021年01月16日09:19  來源:青海日報
 

  1月15日,2021年全國春運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會后,青海省立即召開分會場會議,針對2021年春運作出部署。據悉,2021年春運從1月28日開始,到3月18日結束,共40天。根據客流預測和形勢分析,2021年青海省春運人口流動規模將顯著低於常年,客流量存在較強的不確定性。

  今年春運不同於以往,當前我國疫情總體得到有效控制,近期多地出現新的聚集性疫情,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隨著春運期間人員大范圍密集流動,將給疫情防控工作帶來更加嚴峻復雜的挑戰。

  針對今年春運新特征,會議要求樹牢安全責任意識,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進一步壓實疫情防控“四方責任”,嚴防疫情輸入蔓延,堅決消除安全隱患。此外,會議還要求進一步強化服務保障,做好老年人等特殊群體在智能化條件下的出行服務,在保障旅客運輸的同時,做好煤炭、油品、化肥等生產物資和肉禽、蔬菜等生活物資運輸,並利用微信、短信以及12306客戶端及時向旅客推送購票通知、晚點停運等信息,便於旅客合理規劃並及時調整出行方案。

  此外,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表示,春運期間,防疫健康碼將統一政策、統一標准、全國互認、一碼通行。全國互認、一碼通行是普遍性的原則要求,“碼”上加“碼”是個例、是特殊,確有原因暫不能與其他地區互認的,要先報告。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