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公路網通車總裡程突破8.5萬公裡

2021年01月16日09:14  來源:青海日報
 

  2020年,青海省交通運輸部門攻堅克難,全力抓好項目融資,著力補齊基礎短板,深入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公路網通車裡程較2019年底增加了1370公裡,總裡程突破8.5萬公裡,青海省交通運輸在“基本適應”的基礎上向“適度超前”邁進了一大步。

  2020年,青海省22個續建公路項目中塘切、河鄂、瑪色、峽大等4個項目如期建成通車。老茫崖至油砂山叉口油砂山叉口至茫崖石棉礦、街子至隆務、同仁至賽爾龍高速公路4個新建項目全部開工建設,交通基礎設施重點項目建設穩步推進。

  據青海省交通運輸廳綜合規劃處處長王曉莉介紹,2020年省交通運輸廳全面完成年度各項既定目標,“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4個總長275公裡國省干線公路建成通車,全年完成交通固定資產投資230.34億元,在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形勢下實現了逆勢增長,同比增長13%,有力支撐和服務青海省經濟社會發展。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