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叢樂在海東市樂都區調研督導時強調

嚴肅嚴格換屆選舉 推進脫貧攻堅向鄉村振興平穩過渡

2021年01月15日09:10  來源:青海日報
 

  1月13日,青海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於叢樂赴海東市樂都區調研督導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和脫貧攻堅工作。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海東市委書記鳥成雲參加調研。

  於叢樂先后來到碾伯鎮七裡店社區、下營生態養殖產業園、高店鎮峽口村,深入了解易地搬遷后續扶持、養殖產業發展、換屆選舉情況,座談調研脫貧攻堅成果鞏固、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和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工作。

  於叢樂指出,今年是建黨100周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做好村(社區)“兩委”換屆選舉,對於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具有重要意義。他強調,海東市要按照規定要求,嚴格換屆程序、嚴肅換屆紀律,穩步推進換屆選舉工作,切實選出脫貧致富的帶頭人、鄉村振興的引路人。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把准推進城鄉統籌發展的責任定位,突出抓基層、強基礎、固基本工作導向,加強鄉村生態文明建設和鄉村精神文明建設,推動城鄉融合發展,逐步實現由集中資源支持脫貧攻堅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平穩過渡。要積極推進產業振興,持續深化對口支援和東西部扶貧協作機制,主動對接、提早謀劃,搭建產業發展平台,立足特色資源促進產業發展壯大。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