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商務工作會議召開

信長星提出工作要求

2021年01月15日09:00  來源:青海日報
 

  1月14日,青海省商務工作會議在西寧召開,青海省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對全省商務工作提出要求,並向全省商務系統廣大干部職工表示誠摯問候和衷心感謝。副省長楊逢春出席會議並講話。

  信長星強調,2020年,青海省商務系統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統籌疫情防控和商務發展,迎難而上、銳意進取,著力推動消費穩定回升,全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為促進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應有貢獻。新的一年,希望青海省商務系統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青海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融入新發展格局貫穿到商務工作的各領域、全過程,在暢通國內大循環、積極參與國際大循環中找准定位,在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中穩健前行,奮力開創青海省商務工作新局面。

  楊逢春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青海省商務工作取得的成績。他強調,要緊跟形勢,搶抓機遇,全面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明確發展目標要求,在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上見到新成效。要加強項目儲備,加大基礎建設,健全農村牧區市場體系,加快區域商貿綜合體建設,完善城鄉商貿物流基礎設施,構建城鄉便民消費服務體系,提升流通供給水平。要創新業態模式,著力發展數字商務,加速傳統商貿實體轉型升級,培育發展新型消費模式,促進城鄉消費升級。發揮后發優勢潛能,積極作為穩外貿,優化環境引外資,突出重點促合作,激發對外貿易活力。內外兼修搭建平台,推動國際物流通道建設,打造對外開放國際化戰略平台,發揮重點會展帶動效應,構建對外開放新支撐。他要求,青海省商務系統干部職工要以寬廣視野、有為狀態、工匠精神、務實作風,推動青海商務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