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薛祥主持專項工作機制會議

緊盯形式主義老問題和新表現 推動基層減負工作走深走實

2021年01月15日09: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 中央層面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專項工作機制會議1月14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20年各地區各部門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持之以恆整治形式主義,深化拓展基層減負工作,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了有力作風保証。今年是建黨100周年和“十四五”開局之年,持續做好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有利於更好彰顯黨的初心使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以作風建設新成效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強調,要緊盯基層反映強烈的形式主義老問題和新表現,進一步加強對督查檢查考核的統籌規范,繼續保持對精文簡會的剛性約束,著力解決政策執行“一刀切”、層層加碼問題,切實減輕村級組織負擔,扎實推進政務APP的規范整治。要堅持系統觀念,注重標本兼治,持續強化理論武裝,完善和落實激勵擔當作為的制度機制,在健全基層減負常態化機制上下功夫。中央和國家機關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改進工作方式方法,深入基層以下看上發現問題,自上而下整改落實,確保各項減負措施落地見效。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