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

2021年01月15日08: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十八次主席會議14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汪洋指出,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開局起步之年,習近平總書記就政協工作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為人民政協進一步做好“十四五”時期及今后各項工作提供了科學指引和行動指南,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草案)、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草案)和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草案)等,決定將上述草案提請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審議。

  汪洋強調,要把籌備組織好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務。要把准方向,把凝聚正能量、聚焦“十四五”作為會議的主線,引導廣大委員為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貢獻智慧和力量。要進一步發揚民主,發揮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優勢,讓更多委員有發言和交流的機會,努力營造暢所欲言、求真務實的會議氛圍。要進一步增進團結,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在委員中凝聚共識、深化共識,通過委員向界別群眾傳播共識,推動形成更廣泛的大團結大聯合。要做好宣傳報道,充分展示一年來人民政協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新作為,展現政協委員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風採和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團結奮進的精神狀態。要改進會風,堅持勤儉節約辦會,確保會議風清氣正、務實高效。

  會議還通報了全國政協黨組2021年工作要點﹔聽取了全國政協辦公廳2020年工作匯報等。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李斌等就有關議題作了傳達、說明和匯報。

  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