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開出首張生活垃圾“強制干濕分離”罰單

2021年01月14日10:24  來源:青海日報
 

  1月11日,西寧市城東區開出西寧市首張生活垃圾“強制干濕分離”處罰單。

  據了解,當日西寧市城東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工作人員以及清真巷街道辦事處和八一路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對尚東國際小區生活垃圾“強制干濕分離”工作進行檢查和蹲點守候,發現小區內尚東國際酒店投放的廚余垃圾未做到日產日清,生活垃圾未經分類便投放進了垃圾桶,違反了《西寧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辦法》第十七條,按照第三十一條規定被處以1000元罰款,酒店立即整改。

  隨著生活垃圾“強制干濕分離”試點啟動,城東區持續加大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的宣傳力度,切實提高廣大市民的知曉率、參與率,讓綠色、低碳、環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設立專門督導員進行站桶督導試點小區內宣傳、分類、督導工作。同時,該區組織韻家口鎮、各街道辦事處利用周末、夜間住戶在家時間以上門宣傳、小區內集中宣傳等方式廣泛細致地向住戶開展干濕垃圾分類知識普及,並安排城管執法人員定人定點開展監督,要求物業公司履行生活垃圾分類管理責任,安排專人負責引導、督促、分揀,幫助居民做到分類精准投放生活垃圾。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