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900個“三無樓院”實現小區化改造

2021年01月14日09:10  來源:青海日報
 

  2020年,西寧市再次把老舊小區改造納入了為民辦實事項目中,全年開工實施老舊住宅小區改造21337套,讓老舊小區居民獲得滿滿幸福感。

  2020年,西寧市著力辦民生實事,有序推進住房保障體系建設。全年開工城鎮棚戶區改造項目4192套,多部門協調解決老舊小區供水、排水等基礎配套設施實施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確保項目有序推進﹔全年實施老舊住宅小區改造21337套、加裝電梯90部,住宅使用功能不斷完善,群眾居住環境得到明顯改善﹔為全市900個“三無樓院”實施加裝圍牆、設置門禁等封閉設施,實行垃圾集中收集處置,實現樓院封閉管理,目前已完成加裝改造工作,完成率100%。

  自2018年起,西寧市按照國家和省上有關工作要求,啟動老舊小區改造,通過“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菜單式”靈活改造施策,讓老舊小區改造了硬件、補齊了軟件,“外修顏值、內修氣質”新政實施以來,全市各區紛紛從自身的實際情況入手,三年來,共實施棚戶區改造約4.4萬套(戶),在創新中尋找破題之策,為老舊小區改造摸經驗、探路子。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