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解決高原燃“煤”之需

2021年01月13日09:12  來源:青海日報
 

  “我們平均每天裝車5列250輛,發送煤炭約17500噸,以保障高原人民群眾溫暖過冬。”1月5日下午,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德令哈車務段魚卡站機械轟鳴,一片繁忙,貨運員劉偉志說,隨著近期寒潮來襲,青藏兩省區對煤炭的需求量持續旺盛,我們通過採用兩班制全天候的作業方式,保証煤炭及時發送。

  此時,青藏集團公司管內敦煌線魚卡站9台裝載機往來穿梭,正在緊張作業。16時20分,在車站工作人員的指揮下,一列滿載3430噸電煤的87202次列車從車站緩緩駛出。同一天晚上,在格庫鐵路線上滿載煤炭的42082次列車從茫崖鎮站駛出,發往察爾汗、西寧方向。

  近期以來,為確保發電企業庫存充足和按需供電供暖,青藏集團公司把煤炭運輸作為當前營銷重點,為青海和西藏發送電煤的16家企業提供服務的魚卡、馬海、芒崖、海石灣站作為重點貨發站,集中力量,周密部署、統籌調配,確保按期足量將煤炭運送至企業手中,全力解決高原企業燃“煤”之需。截至1月5日,2020年四季度以來,青藏集團公司累計發送煤炭160.8萬多噸,相比往年增幅明顯。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